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成功处置一满载油轮火灾事故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06日21:49
  人民网上海1月6日电 今天下午,在上海金山石化附近海域,一满载3300吨汽油的“沪油8”轮机舱发生火灾,上海海事局金山海事处紧急启动船舶火灾预案,协调各方力量、合理指挥,将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

  下午3点40分,上海海事局金山海事处指挥分中心接到求救电话,金山石化附近海域一满载3300吨汽油的上海籍油轮“沪油8”轮机舱发生火灾,船尾浓烟滚滚,危在旦夕,请求救助。

  接报后,上海海事局金山海事处值班人员在了解机舱着火情况后,立即要求船舶封闭机舱所有入口、通风口,施放机舱二氧化碳系统进行灭火,并准备好船舶所有消防器材,采取一切手段进行灭火工作,随时向上海海事局金山海事处报告船舶动态。

  与此同时,上海海事局金山海事处迅速指派2名执法人员乘坐拖轮“海运5号”会同“海港19”拖轮一同前往现场参与指挥协调。在上海海事局指挥中心的协调下,上海海事局洋山港海事处“海巡101”轮以及上海公安消防船“沪消1号”前往事故海域,救助行动有条不紊的展开。同时,指挥分中心保持与遇险船舶紧密联系,密切关注船舶、人员的安全。

  4点25分,经对现场情况评估,确认船舶明火已被扑灭,该船共15名船员,无伤亡。截至发稿时,为确保事故船舶的安全,由“海巡101”、“海运5号”进行现场监护。

  据了解,“沪油8”轮,总吨2317吨,总载重吨3737吨,本航次承载3300吨汽油,由天津驶往上海化工区,船舶航行至金山石化海域时,机舱突然发生火灾。(沈文敏 张涵)

  作者:沈文敏 张涵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