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童血铅报告比检测早两天 回应称输入错误(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07日02:08
血铅报告上,报告日期比送检日期早。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本报讯 (记者张宁)送检日期12月21日,报告日期却为12月19日。去年底,通州居民宋女士带一岁半的女儿到永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血铅检测,但检测报告的日期,却比送检日期早了两天。宋女士质疑,检测结果存在问题,卫生服务中心表示日期输入错误,结果真实可靠。

  报告日期比送检早两天

  宋女士的女儿刚刚一岁半,去年12月21日,她带女儿到永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血铅、钙、微量元素等三项检测,每项收费35元。

  宋女士介绍,医生抽血时说,该中心自身并不能检测,血样需送到天坛医院。

  前日,宋女士从永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回检测报告,发现血铅检测报告显示,送检日期为抽血当天12月21日,但报告的日期却是12月19日。

  “这还没检,结果就能出来吗?”宋女士说,血铅检测事关孩子的健康,日期错了,检测结果她也不敢相信。

  宋女士怀疑,永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未将血样送检,而是随便给出一个检测结果。

  院方称日期输入错误

  昨日,相关负责医生解释,血样送往了空军总医院,由该医院进行最终检测,结果、日期均是医院出具。“结果没有问题,是日期输入错误。”

  永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院长吴某证实了这一说法。他称,儿童血铅检测,由他们抽血,再送到空军总医院,此方式符合相关规定,并经过批准。

  吴某表示,宋女士如对检测结果有疑问,可选择为其女儿重新检测,或退回检测费用。

  昨日,通州区卫生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作者:张宁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