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龙岗检察院破解证人出庭难题 特别证人出庭可获补偿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07日07:39
  本报深圳1月6日电记者游春亮通讯员杨燕玲张昀为破解司法实践中证人出庭少的难题,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建立证人出庭作证机制。近日,正式出台了《龙岗区人民检察院特别证人出庭作证程序细则》,使证人出庭作证进一步系统化和规范化。

  该细则对特别证人的范围、申请人范围和申请程序,以及对特别证人的保护和经济补偿等关键内容都作出了详细规定。

  根据规定,特别证人是指在被告人拒不认罪的情况下,能够证明被告人犯罪与否、罪轻罪重事实,须出庭作证的证人。该细则还规定,检察机关有采取必要措施保护特别证人及其近亲属安全的义务,必要时,法警协助特别证人出庭作证。同时规定,特别证人对于因检察机关申请出庭作证而产生的费用,可向检察机关提出经济补偿,补偿范围包括误工费、交通费和食宿费。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