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钟如九:我祈祷中国从此不再有强拆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07日13:40

  【口述】钟如九 “宜黄强拆”事件受害人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转眼间妈和二姐已经在北京接受了几个月的治疗,她们从开始的奄奄一息到现在能自己下床走路,这其中都少不了媒体、网友的努力和304医院尽心尽力的治疗,以及中央领导的重视。我们家除了感激就是感激,要感谢的人实在太多了。要是没有大家的支持和努力,就没有我们家的今天,是正义感和爱心让你们在我家最无助的时候给予了我们帮助,也挽救了我们全家,是你们让我看到了光明和希望。

  妈和二姐的创面现在基本上好了,身上又开始长了很多水泡,非常疼,如果水泡破了就会形成新的创面,所以我们只能用小针管帮她们把水泡里黄色的黏液抽出来,可还是阻止不了水泡的破裂。姐的左手烧得非常严重,手上很多的水泡都破了,稍微碰一下就疼得要命。她们经常因为晚上睡觉背部痒得受不了而哭泣,我真的不知道怎样才能减轻她们的痛苦。

  医生跟我们说姐有点抑郁,还给她开了抗抑症的药吃,我从来没想过以前那个开朗活泼的姐姐会患上抑郁症,她曾是我们的开心果。我想她一定是承受了太大的痛苦和折磨才会变成这样。姐还跟我们说以后一个人过也挺好的,我难以想像她心里有多么痛苦,以至于让她对未来都失去信心,是野蛮强拆毁了她一辈子的幸福啊!

  我们现在唯一能为她们做的,就是每天早上去医院帮她们洗澡,洗完澡后推她们去一楼做功能锻炼,那里也有很多跟她们一样的烧伤患者,有的脸被烧变形了,有的手被烧残废了。我深刻地感受到,活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的,希望关心我们的人新年里也珍爱自己的身体。

  我们家的灾难之后,通过媒体我也看到,还有其他灾难在上演。上海的大火烧毁了多少家庭的幸福,留下的人又要忍受多么大的痛苦和折磨,对于他们的悲痛我感同身受,我在这里为他们祈祷,希望他们能坚强地面对人生,也希望全国人民的爱能给受害者及其家属心灵上的一点安慰。

  我知道以后的路还很长,而我们只能选择坚强地走下去。医生说她们身上的疤痕在三到六个月中是长得最快的,而且会越来越厚,而身上的痒可能还要持续几年。因为没有毛孔排不了汗,她们一到夏天会是最难熬的,支撑下去的唯一办法就是靠她们顽强的意志力。

  我希望妈和二姐后期的整容,宜黄政府也能像他们所说的那样不惜一切代价帮她们整到最好,尤其是姐姐还那么年轻,没有享受过结婚生子的快乐,也没有尝到做母亲的幸福。我不想姐的一辈子就这样被无情摧毁了。

  本来去年说好要帮妈妈过六十大寿的,可现在我们却要在医院里过年了。更心痛的是,大伯再也不能陪我们一起过年。我耳边再也听不到大伯亲切地叫我“小九”了,这原本是多么热闹的一年啊。我已经失去了孝顺大伯的机会,我不想再失去孝顺妈妈的机会。

  妈妈生下我们九兄妹,从安徽逃难到江西,白手起家,为儿女操劳一辈子,不想晚年又遭此劫难,我希望她有一个幸福舒心的晚年。

  现在我最大的心愿就是,等她们能做整容手术了,一定要尽最大的能力让姐脸上不留伤疤,让她的脖子、胸前和手上的伤疤减到最少。这对她未来的幸福是至关重要的,让姐以后照镜子不要再难过得流眼泪了,也让我们的愧疚感能少一些。

  强拆给我们带来了难以承载的痛苦,我想如果不是到了走投无路的时候,老百姓是不会用这么极端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家园的,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和决心啊!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新的拆迁法也能出台,从此以后中国不再有强拆了,这种痛苦让我们一家承受就够了,我真的不愿见到像我们家这么悲惨的事情再发生了,也希望用大伯、妈和二姐的牺牲换来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和安宁。(采访:本报记者 陈雪莲)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责任编辑:板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