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电总局:去年63部国产影片获得89个海外奖项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07日16:15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 (记者董阳)今天下午从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0年全年累计63部次国产影片在25个电影节上获得89个海外奖项。

  电影局表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一直以来是电影界努力的目标,2010年,我国在境外举办了100次中国电影展,展映国产影片578部次。中国电影展映活动所到之处,均产生热烈反响。全年累计63部次影片在25个电影节上获得89个奖项,《团圆》、《观音山》、《钢的琴》等影片都在国际A类电影节获得重要奖项。有47部国产影片销往61个国家和地区,海外票房和销售收入达35.17亿元人民币。

  除版权预售、音像、新媒体分销等方式外,中国电影企业开始借助资本运作进入国际电影市场。博纳影业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的上市,橙天嘉禾入股好莱坞传奇影业等行为,为中国电影“走出去”提供了新的思路,开辟了新的道路,对进一步加大电影业的融资力度、丰富融资手段、促进与金融业的广泛合作开展了有益的尝试。

  作者:董阳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