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1年整体通胀的格局将延续 专家解读理财选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07日17:42
  中广网北京1月7日消息(记者陆敏)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涨”字成为2010年核心词,尤其是工资没随CPI上涨的工薪一族,支出越来越多,荷包越来越瘪。有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70%的人炒股亏钱,银行绝大多数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没有跑赢CPI。如何理财才能跑赢CPI?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带来独家观点:

  2011年整体通胀的格局还会延续,作为资产并不雄厚的普通老百姓,可以做适当的投资组合,银行理财和一线蓝筹股都是不错的选择。

  和讯信息研发部首席分析师夏立军:从目前来看,如果以房地产进行投资的话,一方面要面临政策调控的风险,另一方面由于很多人已经具有一套住房,那么再度投资二套住房的话投资成本,或者说贷款的成本也会随之加大。我认为作为普通的工薪阶层,大家可以考虑以下几方面的理财,一个是银行理财,银行理财的收益率比固定一年期的利率要稍高一点,但是一年之后,要想全面战胜CPI,我觉得难度也是比较大,它也仅仅是比普通的债券和普通存款收益要高;从长期来看,大家在投资的过程当中可以考虑在股票市场当中买一些一线蓝筹股,一线蓝筹股主要包括像银行、地产和保险类个股,从目前这些个股来看,估值基本上是处在历史低位的水平,买入这些股票,尽管短期之内不会出现大幅上涨,但是从一年乃至两年的投资收益来看,相比整个物价上涨的趋势它会有过之而无不及;大家还可以考虑在购买基金的时候侧重一些风险比较小的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一般基金管理人都会根据市场的环境,选择适合的时机进行买卖债券,或者在货币市场当中进行投资,它会比普通的银行投资理财收益要高,而且比在股票市场当中投资的风险要小。我认为购买一些货币基金或者债券基金在一年当中的收益还是比较稳定的,另外一般这类基金在全年的收益都会比通胀水平要高一点,大家可以对这些基金予以多加留意。

  之前市场上出现了“争金夺银”的贵金属投资热潮,夏立军认为,一般投资者很难把握黄金市场波动的阶段买点,不如购买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更为稳妥。

  夏立军:黄金价格波动的幅度比较大,一般的投资者很难把握住阶段的买点,我建议大家还是要关注一些货币基金和一些债券类基金,毕竟从一些专业理财的专家整体的把握时机的能力要比普通投资者要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