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昨日清晨为零下六点五度 为近32年同期最冷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1月08日05:23
  -6.5℃!昨日清晨 武汉近32年同期最冷

  本报讯(记者 符樱 通讯员 赵昭炘 石奇) -6.5℃!昨日,武汉上空少了云层“保暖”,遭遇了近32年来1月上旬同期最冷清晨,不少市民感叹:晴天反比下雪天还冷。

  武汉气象台数据显示,从前晚19点左右开始,我市气温降至0℃以下,随后步步下跌,到昨日凌晨4点28分左右,位于东西湖的武汉观象台(该处气温即代表武汉气温)测得的气温仅-6.5℃,这不仅是今冬以来最低温,同时创下了1972年元月2日(当日最低温-12.5℃)以来,1月上旬同期的最低温记录。直到上午10点多,该站测得气温仍在0℃以下。在中心城区,昨日最低气温-2℃左右。

  武汉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介绍,前天过境干冷空气的后续影响昨晨依旧存在,而天气转晴后,天空云层散开,夜晚辐射加强,两方面“夹击”之下,导致我市出现极端低温。

  李明表示,今晨,我市气温可能仍然比较低,到明后天,随着云层变厚,夜间地面热量流失速度变慢,预计早晚低温仍在冰点之下,但不大可能出现昨日这种极端低温了。

  作者:符樱 赵昭炘 石奇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