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去年通胀率创六年新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08日14:59
  新华网巴西利亚1月7日电(记者刘彤)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衡量通货膨胀水平的指标——消费者价格指数去年达到5.91%,创六年来的新高。

  2004年,巴西通胀率为7.6%。

  数据显示,去年巴西食品和饮料价格上涨10.39%,是推高通胀率的主要原因。其中,肉类价格去年上涨了29.64%。

  此外,巴西去年非食品类产品和服务类产品价格上涨了4.61%。

  巴西央行将今明两年的年通胀率设定在4.5%左右。然而,央行行长亚历山大·通比尼认为,目前巴西政府最主要的目标之一是将通胀率控制在3%。

  目前,巴西的基准利率为10.75%,巴西货币雷亚尔面临持续升值压力。分析人士认为,这些都将给该国经济发展带来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