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姚明再次手术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1月09日06:02
  本报讯(记者马骋)北京时间1月7日凌晨,姚明在休斯顿的赫尔曼纪念医院完成左脚踝应力性骨折的修复手术,主刀的依旧是克兰顿医生。从手术情况看,姚明这次手术还算成功。本次术后,姚明的左脚内已经被至少植入16根钢钉。火箭方面并没有给出姚明复出的时间表,队医沃尔特·洛维则表示,如果恢复顺利,姚明重返赛场需要7-10个月。不过为了引进球员,火箭队很可能将交易姚明。

  这次脚踝修复手术是将钢钉再次打入姚明的脚踝里。或许连姚明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的脚踝里究竟有多少根钢钉。有消息称姚明的左脚踝里至少已有了16根钢钉,且有3根永久无法取出。对姚明这样近几年频繁受到伤病折磨的职业球员而言,能坚持到现在实属不易。若不是拥有一颗热爱篮球之心,退役本该是姚明的最佳选择。事实上这次姚明已经接近退役,不过他还是选择了再搏一次。30岁的姚明已不再年轻,不过从今年全明星第3次票选结果能看出,姚明的人气仍居高不下。

  据透露,姚明的康复期将达到4-6个月,而他的休战时间恐怕达7-10个月左右。从时间上来看,如果姚明决定坚持职业生涯,他可以赶得上下赛季的NBA比赛。在康复期内,姚明的左脚脚踝不能附着任何的力量。这意味着,姚明又将经历一个“轮椅-双拐-单拐-脱拐”的过程。这段时间,姚明会留在休斯顿静养。

  近期不断有媒体表示火箭正在寻求交易掉即将合同到期的姚明,这引起了不少其他各队的兴趣。事实上姚明这次接受手术,不只是他,连火箭方面也不确定姚明是否还能回归。《休斯顿纪事报》表示火箭如今做两手准备,一是交易姚明,然后补强阵容;二是续约姚明,等待他复出,毕竟姚明背后有庞大的中国市场。

  不过,据火箭队内部人士透露,如果姚明真的被交易,那么姚明的“新球队”为了腾空工资,可以与姚明达成协议,不用前往新球队,姚明可以继续在火箭队,利用球队的资源和设施,进行康复训练。

  作者:马骋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