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韩国先锋告捷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1月09日06:02
  据新华社电 第九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简称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8日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开战。19岁的韩国先锋文度媛二段执白中盘战胜42岁的日本老将青木喜久代八段,为韩国队先拔头筹。

  根据7日晚的抽签结果,中国队在首局作壁上观,韩、日先锋登擂交锋。“青木阿姨”曾多次获得日本国内女子棋战冠军,这已经是她第五次参加正官庄杯赛。文度媛虽是首次参赛,却有着在韩国国内预选赛中淘汰广州亚运会围棋男女混合双人赛冠军李瑟娥的不俗战绩,让人不敢小觑。

  在前几届三国女子擂台赛中,青木喜久代是日本队为数不多的得分手之一,她的迅速出局让积弱不振的日本队再次陷入被动。

  9日,中国队将派出22岁的鲁佳二段出场。鲁佳在国内女子比赛中战绩出色,曾在2008年和2009年两夺建桥杯赛冠军。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