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港府拟推长者基础牙科先导计划 料3年10万人受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0日14:53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港府计划今年4月推出长者基础牙科先导计划,预计在3年内会有10万人次受惠。有议员建议增加服务对象数量。

  港府拟邀请非牟利机构,为安老院舍及日间中心的长者,提供基础牙科外展服务。

  10日举行的立法会卫生事务委员会上,大部分议员支持有关计划,但担心没有足够牙科人手及机构参加,而非住院及没有领取综援的长者不能受惠。有议员认为服务对象太少,计划只帮助长者检查牙齿,而没有承诺为长者排期安装假牙;也有议员认为,目前有20万名长者没有牙齿,希望港府关注问题。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周一岳表示,预计先导计划在3年内可以帮助10万人次,至于是否决定安装假牙或提供补牙服务,要完成检查服务才知道,再由牙医作出适当的诊治。他又指,没有领取综援的长者可以使用医疗券资助牙科服务,当局2年后会检讨计划。

  另外,周一岳表示,现时香港有20多个机构有牙科服务及外展经验,当局会向外展服务队提供资助。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