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巴南2000平米家具厂房起火 危机毗邻居民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0日15:11
消防官兵奋力扑救。 张东清 摄
消防官兵成功从毗邻的居民楼内搜救出一名老太。 张东清 摄

  中新网重庆1月10日电 (银雪 张东清)10日上午11时许,重庆巴南区一家具厂突发大火,火借风势迅速蔓延,严重威胁厂房及毗邻民房的安全。经过消防官兵一个小时救援,大火被成功扑灭,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重庆巴南区公安消防支队接警后,迅速出动7辆消防车50余名官兵赶往现场扑救。上午11时20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看到,近2000平方米的厂房被大火笼罩着,门窗及墙壁瓷砖均被烧裂。消防官兵经侦察得知,厂房内无人员被困,但厂房内有大量的泡沫、牛皮和木材,过火面积较大,而与厂房毗邻的三层居民楼门窗正对着着火厂房,火势一旦蔓延,民房内居民安全难保,后果不堪设想。

  根据现场情况,当地消防官兵一边用水枪从厂房外围扑灭房顶火灾,防止火势蔓延至毗邻民房,并掩护搜救小组疏散民房内的群众。经搜救,消防员救出了一名年老瘫痪的老太。与此同时,消防官兵兵分三路,从厂房三个进口处出水枪灭火。30分钟后,火势得到有效控制。

  经初步调查,火灾发生在家具厂软件车间,工人自救过程中缺乏水源,导致火势迅速蔓延扩大。经家具厂方负责人介绍,软体车间近2000平方米,存有十几吨泡沫及大量木材、牛皮,损失惨重。

  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