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美元近期强势反弹 分析师:人民币升值趋势未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0日17:10
  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令美元上涨,澳元则由于受到昆士兰空前的洪水拖累,兑美元跌至两周以来低点。不过,市场预计洪水退后澳元或将再度走强。

  美元连日劲升

  美国经济数据普遍好于预期:12月私营领域就业环比增长29.7万,几乎两倍于市场预期;12月ISM服务业指数为57.1点,创下四年半以来的新高。

  市场对美元资产的青睐再度加强,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提高也引发资金从风险货币向美元转移,导致美指快速上涨,攀上80关口。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近期美元仍将维持一定反弹走势,但对反弹幅度需持谨慎态度,前方目标可看至83.5。

  不仅是市场人士,美联储上周公布的会议纪要也显示,美联储决策者认为近期的经济形势呈现出一些积极迹象。然而,美联储同时警告,美国经济仍然面临一些下行风险,包括房地产市场以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恶化等影响。会议结果表明,目前美国经济前景的改善尚不足以使美国对资产收购计划作出调整,美联储可能并不急于压缩6000亿美元QE2的规模。

  新年以来美元走强,使得人民币一改去年年底的升值趋势,对美元连续走弱,在6.62附近一线进行交易。澳新银行中国经济分析师张浩预计,短期内人民币对美元可能试探6.64位置,人民币的长期升值趋势并未改变。

  澳元受冲击

  澳大利亚东北部昆士兰州遭遇数十年来最严重洪灾打击,已有超过22座城镇沦陷“汪洋大海”。

  洪水尚未完全消退,目前来评价这场洪水对整体经济的影响仍为时过早。但由于洪水发生的地区出产全球60%左右的焦煤,因而此次洪水对澳大利亚大宗商品生产产生较为严峻的影响,焦煤的国际价格已经在最近的几个星期内上升至约250美元每吨。

  澳新银行最新预测,这场洪水将造成0.25个百分点的GDP损失,并在短期内推高澳大利亚的通胀率,此外也可能影响澳洲第一季度的就业率。在此预期下,澳元兑美元连续数个交易日下行,跌破平价至0.9945的两周低点。

  不过,中国银行外汇分析师表示,本轮澳元下跌有前期多头获利了结的因素在内,从基本面看来,澳大利亚出口依然受到中国需求的支撑,此次并未“伤筋动骨”。澳元短期面临下跌,但长期看涨的趋势未变。交易员建议,当澳元兑美元进一步跌向0.99时,投资者可视此为澳元多头的建仓良机。

  欧元仍处颓势

  自希腊债务危机爆发以来,欧元区就没怎么消停过。市场人士担心,主权债务危机一旦落到西班牙的头上,可能会引来更大的危机。

  值此危难时刻,中国方面表示,中国是西班牙债券市场长期、负责任的投资者,没有减持西班牙国债,并将视情况继续购买。

  上述表态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欧债危机给欧元带来的打压。但是,在欧洲各国财政赤字依然高企的背景下,欧元仍然难以走出颓势。总体来看,各国经济复苏的不均衡状况是近期欧元区出现的一个比较明显的问题,这无疑将对接下来欧元区的整体经济决策造成更大的难度。

  从图形上看,欧元兑美元再度回到1.31的前期平台进行整理,短期内维持震荡走势。交易员认为,若欧元兑美元不能于1.2950持稳,后市将更加悲观。(辛华) (来源: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