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央行:稳物价为当前和今后时期主要任务之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0日17:52
  据经济之声《财经早报》报道,近日召开的2011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将稳物价确定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央行的主要任务之一。

  会议提出,要把稳定物价总水平放在金融宏观调控更加突出的位置,提高调控的针对性,有效管理流动性,控制物价过快上涨的货币条件。

  此外,促转变、防风险和推改革也成为央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会议提出,在经济结构调整中,要充分发挥好货币信贷政策的引导作用,重点支持扩大内需特别是居民消费需求、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区域协调发展和城镇化建设以及节能环保、生态建设、应对气候变化等。

  会议提出,要抓紧机制建设,改善融资结构,建立存款保险制度,加强金融监管协调,建立健全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预警体系和处置机制。构建逆周期的金融宏观审慎管理制度框架,在注重运用传统货币政策工具的同时,不断丰富和创新宏观审慎管理的工具和手段。加大跨境资金流动的监管力度,防止异常外汇资金大规模流入。 (来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