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2011年元旦 > 元旦消息

江苏要求两节期间干部廉洁自律 禁酒驾公款吃喝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1月11日03:58
  本报讯 日前,江苏省委办公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党员干部在2011年元旦、春节期间,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通知重申,严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现金、有价证券、购物卡、支付凭证和贵重物品;严禁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违反规定向上级机关和领导干部送礼金礼券和贵重物品;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酒后驾车、公车私用、私驾公车和工作日午间饮酒;严禁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党政机关以各种名义向企事业单位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

  通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改进领导作风和工作作风,深入条件艰苦的地区和困难群众中去,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要搞无实质性内容的考察调研。要加强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提醒和约束,不要默许、纵容、授意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以领导干部名义谋取私利。

  通知强调,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已经发生的问题要迅速纠正、严肃处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纪,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对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要及时通报和曝光,并追究领导责任。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