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去年新股集资额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2日11:19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交易所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港交所首次公开招股(IPO)集资额达到创新纪录的4450亿元(港币,下同),有望连续两年位居全球第一。

  香港在2009年已抢下美国雄踞10余年的霸主地位,以310亿美元成为全球最活跃的首次公开招股市场。

  港交所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港交所上市后集资额也达到创新纪录的4051亿元,股份集资总额达8501亿元,同样创下历史新高。

  2010年港交所的单一最大上市集资额为美国友邦保险创下的1590.8亿元。友邦保险同时也是香港证券市场有史以来集资额度最大的IPO,超越中国工商银行2006年10月H股部分创下的集资额纪录1249.5亿元。

  此外,2010年内地企业集资额、股份成交总数以及交易宗数等其他多项数据也都创下港交所历史新纪录。(记者 木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