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扫货大军蜂拥香港奶粉断货 搭配销售不赚反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2日14:42
  随着内地大军不断涌入,香港部分货品尤其是婴幼儿用品已出现短缺,部分商家实行了买一搭一的搭配销售以赚取更多利润。本月9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由深圳湾口岸赴香港元朗购买奶粉,简单的一宗购物却让记者花了整整两个半小时。从14时至16时30分,记者在元朗片区走了不下20家药妆店买美赞臣奶粉,几乎所有药妆店及超市均告知缺货;且被告知,缺货从去年底就已开始,在内地购物狂潮下还不知道何时结束。

  在一家冠军药房,售货员向记者竭力推荐保婴丹与猴枣散(婴儿药品),并表示美赞臣奶粉要多少有多少。记者只买了两盒药品,售货员到仓库找了一会表示只剩两罐美赞臣3段奶粉,然后推荐记者到附近元朗广场超市,说那里一定有。转到超市之后,记者的遭遇可以用一句话概括,询问———没货———走人,在元朗大街小巷转了大约十几家药妆店,记者才在一家冠华药房发现了美赞臣奶粉的身影,但这家要搭配销售:一罐美赞臣奶粉搭配一盒保婴丹,售价288港币(一罐美赞臣3段奶粉统一单价188港币)。记者不愿意轻易就范,继续寻找,又转了七八家药妆店,还是缺货,只能折回头到冠华药房买了三套“套装奶粉”。

  记者回来后一算,当天在港两次购买美赞臣3段奶粉,总计比原计划多花了546港币购买搭配销售的药品,加上车费58元,以当天人民币对港币1:1.17汇率计算,比在内地买奶粉多花了516元人民币。

  对于部分品牌奶粉为何缺货(缺货还包括美素奶粉),记者询问了多家药妆店,均表示一方面是内地客购买量实在太大,一方面供货没有跟上。而这样的缺货现象从去年底就开始了,在婴幼儿用品上反应尤其明显。

  李天军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