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总统空难俄方报告:疑因醉酒高官闯入驾驶舱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1月13日01:07
  俄罗斯调查人员12日向波兰递交最终调查报告,涉及波兰前总统莱赫·卡钦斯基专机坠毁事件,归咎于机组人员缺乏训练并因为一些高官突然出现在驾驶舱而增加心理压力等多重原因。

  机组人员缺训练

  国家间航空委员会负责监督独联体国家民航安全,12日在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总部发布声明,通报最终调查报告经由波兰驻俄罗斯大使馆转交波兰方面。调查报告将接受波兰内务部长耶日·米莱尔审阅。

  去年4月10日,波兰时任总统卡钦斯基乘坐图-154型客机前往俄罗斯,参加卡廷事件70周年纪念活动。专机在俄罗斯西部城市斯摩棱斯克市附近坠毁,96人悉数遇难,包括多名波兰军政精英。俄波双方随即着手调查。

  法新社援引俄方调查人员的话报道,空难原因之一是机组人员缺乏训练。

  心理紧张成关键

  国家间航空委员会认为,客机坠毁前,波兰空军司令安杰伊·布洛希克进入驾驶舱,给机组人员构成“心理压力”。

  国家间航空委员会负责人阿诺金娜说:“波兰空军司令安杰伊·布洛希克和波兰外交部礼宾负责人出现在驾驶舱,再加一名"主要乘客"可能表达不满……给机组人员造成心理压力,影响他们……作降落决定。”阿诺金娜没有说明“主要乘客”的身份,只是说机长认为这名“主要乘客”可能对机组人员的做法表示不满。法新社推测,“主要乘客”是卡钦斯基。阿诺金娜说:“心理紧张、情绪紧张……是导致空难的关键因素之一。”

  另据法新社报道,调查人员发现,布洛希克的血液酒精含量为0.06%(注:超出很多国家的醉酒认定标准),足以影响作出理智判断的能力。

  可能引波兰不满

  国家间航空委员会的调查报告没有提及俄方机场地面控制人员的责任。

  美联社分析,报告可能引发波兰方面不满,因为波方先前抱怨,调查人员应该质疑俄方机场地面控制人员是否应该在地面能见度极低情况下允许客机降落。

  波兰方面负责调查的官员埃德蒙·克利赫12日说,总理唐纳德·图斯克正在休假,不会为阅读这份调查报告而缩短假期。

  去年10月20日,国家间航空委员会向波兰递交200页调查报告草案,没有获得波方认可。

  新华社记者 黎藜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