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称“网络恐怖分子”威胁飞机安全 或制造空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14:51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外电报道,英国安全部门日前警告称,一种新的“网络犯罪”有可能让航班“从天下掉下来”。

  据这份由英国安全部门发布的报告称,英国人仍生活在一个“不确定的年代”,爱尔兰共和军分裂组织和基地组织同情者都有足够的能力去制造颇为“壮观”的恐怖事件。

  而一种更为可怕的潜在危险正在互联网上呈现。安全官员证实,一种基于电脑和网络的攻击甚至可以让飞机“不受控制”。

  外国恐怖组织和敌对国家政府可能利用电脑黑客制造的病毒程序侵入复杂的机载计算机系统并引发崩溃,从而让一架满载乘客的航班坠毁。

  他们的目标还包括核电站、电厂等一些关键的基础设施。

  报道称,在英国首相卡梅伦即将宣布令舆论期待已久的国家安全战略之际,此报告无疑在警人们,恐怖分子甚至无需打印登机牌便可制造骇人听闻的空难。

  报告还称,网络攻击可能对现实世界产生十分实际的影响,政府、军事、工业和经济目标,包括重要的服务设施都可能遭到网络黑客的袭击而陷于瘫痪。英国首相卡梅伦业已说服议会拨款5亿英镑打击网络犯罪。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