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黎巴嫩11名内阁成员宣布辞职 国际社会表示关注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1月13日09:50
  国际在线报道:黎巴嫩11名内阁成员12日傍晚宣布辞职,导致黎巴嫩政府解体。

  辞职内阁成员在声明中说,他们辞职的原因是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领导的“3·14”联盟在国际法庭问题上趋于美国压力,导致了沙特阿拉伯和叙利亚为寻求解决黎巴嫩危机所付出的努力失败。

  黎巴嫩政府共有30名成员。根据黎巴嫩宪法,超过三分之一的内阁成员辞职即导致政府解散。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当天发表声明,呼吁黎巴嫩政治领导人保持冷静,以民族利益为重,保持对话渠道畅通,运用智慧并依据宪法处理当前局势。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发表声明,呼吁黎巴嫩各方继续开展对话,尊重黎巴嫩宪法和法律。

  法国总统萨科齐当天也致信黎巴嫩总统苏莱曼,并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通电话,重申法国对黎巴嫩当局的支持。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2005年2月在首都贝鲁特遭汽车炸弹袭击死亡。2009年,联合国安理会设立特别国际法庭,对该案进行调查审理。有报道说,特别法庭可能会起诉一些真主党成员。为此,沙特和叙利亚一直在努力斡旋,避免黎巴嫩国内因特别法庭指控真主党成员而出现危机。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板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