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联合国纪念海地地震一周年 为死难者献花圈(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3日10:25
  当地时间1月12日,联合国纽约总部举行特别活动,纪念海地大地震一周年,并沉痛悼念不幸罹难的联合国工作人员和海地民众。图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当天下午4点53分,即一年前海地发生地震的时间,为死难者敬献花圈。中新社记者 孙宇挺 摄
  中新社联合国1月12日电 (记者 孙宇挺)联合国纽约总部12日举行特别活动,纪念海地大地震发生一周年,并沉痛悼念不幸罹难的联合国工作人员和海地民众。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当天下午4点53分,即一年前海地发生地震的时间,出席为死难者敬献花圈的仪式。在仪式开始时,在场的所有人为死难者举行默哀仪式,默哀时间47秒,象征海地大地震所持续的时间。

  随后,潘基文走向花圈,轻拂上面的花瓣,并向花圈深深鞠躬。

  一年前那场里氏7.0级大地震造成海地20多万民众死亡,超过30万人受伤,230万人流离失所,这一数字相当于该国总人口的四分之一。位于太子港的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大楼遭受重创,102名联合国人员在地震中丧生,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4名维和人员。

  潘基文在纪念仪式上发表讲话,向海地人民以及在地震中殉职的102位联合国工作人员的家人表达声援。他称,海地的恢复重建工作已经缓缓开始,并重申联合国将一如既往为海地灾后重建提供援助。

  当日早些时候,潘基文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加强对海地重建与发展的支持。

  截至2010年底,包括各国政府在内的公共部门当年向海地提供20亿美元的捐款承诺,有63.3%得到了兑现,迄今已付款项达到12.8亿美元。

  当日,安理会发表声明纪念海地地震一周年,并呼吁各方尽快兑现还未兑付的捐款承诺,以帮助海地加快恢复重建步伐。

  与此同时,在海地太子港,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举行仪式纪念一年前的灾难,并为一座为纪念在灾难中罹难的联合国人员而制的纪念碑揭幕。

  另外,在中东的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在巴尔干半岛的联合国科索沃临时行政当局特派团都举行了类似的纪念活动。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