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重庆两会报道 > 2011重庆两会最新消息

西南证券董事长被举报涉黑 股民不满信息披露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3日16:09
翁振杰

  西南证券董事长遭举报

  既没正式公告 也不临时停牌 股民不满信息披露

  重庆“两会”期间爆出一条“重磅新闻”:重庆市第三届人大代表、重庆同创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明渝,实名举报重庆第三届人大常委、西南证券董事长翁振杰“受贿涉黑”。西南证券方面表示张的行为纯属“诬蔑、造谣”,并表示目前西南证券运行一切正常。虽然“西南证券运行正常”,但是股民们却不太满意,因为出了这么大的事,公司却连个正式的辟谣公告都没有,而且其股价也是走势低迷,今天上午收盘下跌1.85%。

  举报信指翁“涉黑”

  就在重庆“两会”首日,张明渝在某论坛挂出帖子,实名举报翁振杰“受贿涉黑”,并在帖子中公布了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在这份长达5000字的帖子中,张明渝称,翁振杰伙同其他涉黑人员(部分已在重庆“打黑”中被判)涉嫌挪用公款,向黑社会提供放高利贷的资金,索要贿赂,违法放贷,非法鲸吞同创集团价值数亿元的资产,恐吓威逼、暴力收债,强迫交易,洗钱,高利转贷,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一系列违法犯罪行为。举报信中还披露了举报人所保留的证据。除此之外,张明渝还在举报信中公布了自己两次行贿翁振杰的细节。张明渝同时称,将对翁振杰相关实名举报材料的真实性负法律责任。

  西南证券称纯属诬蔑

  查阅资料得知,被举报的重庆正厅级官员翁振杰,1962年10月出生。为重庆第三届人大常委、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现任西南证券董事长、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益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有媒体报道,翁振杰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已知道张明渝举报的事情,对此感到非常气愤。相信司法机关和政府相关部门会将事情调查清楚,给社会一个真实的结果。而西南证券方面也表示,公司没有受到这一消息影响,目前运行一切正常。

  不过股民们却不太满意,上市公司“一把手”被指涉黑,已经影响了公司的形象,却至今连个正式辟谣的公告都没有。加上券商股近日一直走势低迷,再被负面新闻缠绕,股价更是难有起色了。

  两人“恩怨”由来已久

  据悉,张明渝的举报活动已非首次,在重庆打黑期间就已经听到过风声,两人背后的恩怨是怎样的目前还不为外人所知。张明渝曾经是胡润榜上的富豪,但是目前来看其日子并不太风光。去年法院公布的“老赖”名单上,张明渝担任法人代表的重庆同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欠债2000余万元。

  据张明渝举报信称“同创集团因开发位于高九路“同创高原”项目,分别向重庆信托做了一个1.2亿和一个3.5亿的股权信托,过程中,翁振杰故意在重庆天人公司贷款上设置障碍,以及借口其介绍了重庆银瑞公司借款给同创,而向张明渝分别索贿45万元(2004年)和90万元(2007年)。其后,张明渝分别由尹姓驾驶员和罗姓驾驶员开车送其到重庆锦绣山庄翁振杰的别墅处,由翁家罗姓保姆开门,张明渝本人提着装有现金的包,当面交给翁振杰。翁收受好处之后,随即不再就贷款一事,为难张明渝的同创集团。(记者邵泽慧)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