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消息

日美防长会谈 将强化合作应对朝鲜半岛周边事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3日21:12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相北泽俊美13日会晤了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并与其共进午餐。双方一致认为,为了应对朝鲜半岛发生突发事件等周边事态,应该加速强化日美的合作。考虑到冲绳县方面的反对,盖茨表示不急于落实该县宜野湾市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地区的计划。

  日本首相菅直人在记者会上谈及普天间问题时重申不会拘泥于日美达成协议的2014年完成搬迁这一目标。他说:“如果定下期限,将很难得到冲绳的理解。没有设定具体的期限。”

  盖茨在会谈中就日美合作表示:“不仅是日本的防卫,希望针对地区的事态也一同制定现实的计划。”北泽对此表示赞同。双方可能考虑对旨在应对周边事态的《日美防卫合作新指针》和以此为基础的美军与日本自卫队相互合作计划进行修改。

  北泽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称,“近邻中有不知会做出什么事的势力。继续深化日美同盟很重要”,表示将研究修改《周边事态法》。

  盖茨在会谈中就普天间问题强调:“日本国内情况复杂,这一点美方也理解。将尽量体谅冲绳的心情。”

  盖茨还表示:“美国将维持在东北亚的军事力量,确保航行的自由。”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