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沈德咏在司法核心价值观理论研讨会上强调 在执法办案中落实公正廉洁为民理念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14日08:31
  本报北京1月13日讯记者王斗斗人民法院司法核心价值观理论研讨会今天在北京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弘扬司法核心价值观,对于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干警精神、提高队伍素质、促进工作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将公正、廉洁、为民的价值理念落实到执法办案和各项建设中,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人民法院公正、廉洁、为民司法的良好形象。

  沈德咏说,弘扬司法核心价值观,是人民法院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保持正确发展方向的重要举措,是人民法院充分履行司法职能、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的有力保障,是人民法院加强思想建设、提高队伍素质的有效途径。要紧密结合人民法院工作实际,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干警多方面、多层次、多样性的精神需求,为人民法院始终保持正确发展方向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撑。

  沈德咏要求,要从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待出发,认真落实司法核心价值观的目标要求。要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将维护司法公正作为社会主义司法的首要价值追求,切实遵循“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司法原则,正确处理好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个案公正和社会公正、形式公正和实质公正的关系,努力实现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努力保持司法廉洁,牢固树立司法廉洁意识,严格遵守各项廉政规定,切实加强自身修养,全力维护司法廉洁;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落实到执法办案、司法改革和作风建设中,健全完善司法便民利民为民的制度机制,坚持群众路线,改进司法作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沈德咏强调,要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出发,不断深化对司法核心价值观的学习研究。要把学习研究司法核心价值观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结合起来,把弘扬司法核心价值观作为加强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