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国家科技奖大会 > 科技奖励大会消息

香港六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项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14日22:39
  人民网香港1月14日电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今天公布的“国家科学技术奖”中,香港科研人员在共获6个二等奖项。

  由香港科技大学李行伟教授领导研究的“复杂环境下水力射流新理论、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另外两项获颁“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分别是由香港中文大学的潘伟生教授、吴浩强教授、黄国柱教授和吴志萍博士参与的“颅脑创伤后继发性脑损害发生机理与诊治新技术应用”,以及香港大学周中军教授参与的项目“衰老的分子调控机制及个体化衰老评价的创建和应用”。

  由香港中文大学的黄捷教授领导的项目,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项目由香港研究资助局资助。

  香港大学关新元教授参与的项目“肝癌转移机理的新发现及其意义”,以及香港城市大学李国耀教授参与的项目“塑料的复合结构、注射成型过程与机械破坏行为的研究”,亦获颁“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国家科学技术奖”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主办,是国家科学技术界一项崇高的荣誉,旨在奖励在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公民及组织。(李海元)

  作者:李海元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