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有毒饲料事件又现新情况 近千农场再次被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6日03:57
  中新社柏林1月15日电 (记者黄霜红)德国毒饲料事件又现新情况:下萨克森州一家饲料生产商对政府部门隐瞒被二恶英污染的饲料数据,以致该州于15日再次关闭将近1千家农场。据联邦农业经济部长艾格纳在此间公布,这些饲料已经运往位于北威州、勃兰登堡和巴伐利亚的934家禽蛋肉类饲养场。

  隐瞒数据的饲料公司位于下萨克森达默市,在政府部门施加压力之后才交出了其全部供货时间及范围。政府部门已立刻采取预防措施,目前有900余家农场不得出售产品。被关闭的农场中包括禽蛋、猪肉以及牛肉生产厂。农业局估计大约10天之后这些禽蛋厂才会有鸡蛋重新供应市场。

  毒饲料事件始作俑者位于石荷州,一家饲料生产公司将工业脂肪用于生产饲料脂肪而产生二恶英污染,造成全德5000余家农场被关。经过有关部门的检验后,上周被关农场已经减少到400家。下萨克森州农场协会主席称,关闭农场将给农民们带来1亿欧元的损失,而损失最严重的部分是猪肉和鸡蛋。

  毒饲料事件还对食品、农业和消费者保护部部长艾格纳的仕途带来影响。在毒饲料事件发生数天之后,艾格纳才对此做出反应,并且把责任推到各州政府身上,在公众中造成负面影响。由于她对解决这一丑闻总是宣布条例而没有切实措施,公共舆论称其为“宣布部长”,在野党甚至认为毒饲料丑闻足以证明艾格纳不胜其位而要求其下台。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