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6名法官因亲属从事律师职业被调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6日11:33
  中广网重庆1月16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高院昨天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市高院院长钱锋表示,去年全市法院系统全面调查法官任职回避制度落实情况,共有11位配偶、父母、子女从事律师职业的领导干部需“单方退出”。

  去年,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331963件,审执结309878件,结案率93.3%,涉案标的额342.9亿元。全年审结一审刑事案件21964件,判处罪犯31094人,审结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民商事纠纷案件86060件,涉案标的额172.7亿元。审执结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民事、行政案件98273件,试点反家庭暴力“人身安全保护令”,民事案件调撤率达61.1%,行政案件和解撤诉率达48.9%。生效裁判服判息诉率98.2%,处于全国先进水平。

  去年,全市法院系统招录工作人员501名,面向全国引进法官32名。全系统还建立并迅速落实“单方退出”机制,全面调查法官任职回避制度落实情况,6名法官因配偶、父母、子女从事律师职业被调离审判执行岗位,另有5名法官的配偶、父母、子女选择不再从事律师职业。

  作者:刘湛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