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及男子在国会大厦前点火自焚抗议 被及时救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7日20:27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外电报道,一名埃及男子当地时间17日在该国国会大厦前点火自焚,抗议政府政策,但所幸被人及时救起,没有丧命。

  埃及安全官员说,这名现年48岁的男子是苏伊士运河沿岸的港口城市伊斯梅利亚(Ismailia)坎塔拉地区一家小餐馆的老板,他自焚是为了抗议政府禁止餐馆主人低价购买救济面包并把面包再卖出给主顾的政策。餐馆要购买面包,出价需要达到面包原价的5倍。

  报道称,该名男子在埃及首都开罗市中心的国会大厦前给自己身上浇上汽油、点火自焚后,被议会保安及时发现,使用灭火器将他身上的火扑灭,使他保全了性命。不过,负责治疗他的医院说,该名男子的脸部、脖子和腿部被烧伤。

  当地媒体报道称,此前这名试图自焚的男子多次就面包出售问题与当地官员发生争执。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