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突尼斯骚乱事件 > 11突尼斯骚乱消息

突尼斯部长:有人在未挂牌车内向街头民众射击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8日05:19
  新华网突尼斯1月17日电(记者王储 黄尹甲子)突尼斯内政部长艾哈迈德弗里阿17日宣布,突近期冲突造成78人死亡,94人受伤,死者中包括一些安全部队成员。

  在国家电视台播出的新闻发布会上,弗里阿呼吁安全部队保障民众安全,要求所有人“保卫祖国突尼斯”。弗里阿说:“我们要保障突尼斯的稳定,对暴力和骚乱说不。我希望每一位国民都能够保卫祖国,让突尼斯远离纷争。”

  弗里阿说:“我尊重和感谢那些协助安全部队履行职责的民众,所有触犯法律的安全部队人员都将受到惩罚。”他说:“有人在未悬挂牌照的车内向街头民众射击。我呼吁这些人立即放弃武力,停止对民众的恐吓,你们最终会被绳之以法。”

  新华社记者17日在突尼斯街头看到,全副武装的安全部队及装甲车不时在大街小巷巡逻。记者所在宾馆靠近市中心,安静的街道鲜有行人,坦克停在街角,紧张的气氛漫布整个突尼斯城。

  去年12月17日,突尼斯南部地区西迪布吉德的一名26岁青年因抗议当地城管部门“粗暴执法”而试图自焚,此事引发民众抗议,与国民卫队发生流血冲突,突尼斯全国各地相继发生大规模社会骚乱。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