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数千人纪念阪神大地震 东京举行疏散演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8日09:34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17日报道,17日是日本阪神淡路大地震16周年纪念日。共有6434人在这场震灾中遇难。受灾地区当天举行各种活动悼念死难者,铭记震灾教训。

  当天清晨,众多在震灾中失去亲友的人前往日本神户市中央区的“东游园地”,参加纪念活动。他们点燃了排列成“1.17”字样的蜡烛。在地震发生时刻当地时间清晨5时46分,现场的人们向死者致以默哀。

  兵库县等还主办了一项名为“兵库安全日集会”的活动。共有大约2000人来到神户市中央区的“人与防灾未来中心”,参加活动。当地时间正午时分,当地小学生敲响了大钟,参加者们进行了默哀。

  除了悼念仪式以外,日本各地还举行各种相关活动,向那些不知道此次震灾的儿童讲述地震经历,同时传达震灾教训。

  此外,东京千代田区政府等部门举行了假设东京发生大地震的人群疏散训练。

  报道指出,如果东京发生震源位于首都地区的大地震,东京都市中心的公交系统陷入瘫痪状态,会使很多居住在周边城市或郊外的上班族难以回家。据估算,此类回家困难人士在千代田区就有大约57万人。当天举行的训练就是为了训练引导这些人步行前往安全场所。

  据悉,训练集合地点位于JR铁道秋叶原车站周边,共有公司职员等大约4200人参加。训练中,那些因无法回家而在车站或者附近大楼里逗留的人,在车站员工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前往附近的广场避难,另外,还进行了从当地出发前往东京四谷,行程约为6公里的步行训练。

  报道称,由于地震时有些便利店会供应饮用水、开放厕所等,因此,参加训练的人沿途确认了这些便利店的地点,并从设置在日比谷公园地下的储水罐中取水饮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