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法律援助农民工现场会举行 发讨薪款50多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8日10:52
  中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法律援助农民工现场会暨农民工讨薪款发放仪式今天上午十点在北京法律援助中心举行,中央台记者孙莹正在现场采访,我们连线她。

  主持人:今天总共发放多少农民工讨薪款?

  记者:现在律师们正在当场发放农民工的讨薪款,我刚才了解一共是50多万元。过一会参加会议的领导们,还要向在场的农民工赠送法律图书还有节日的慰问礼品。

  主持人:北京在农民工法律援助方面采取了哪些新的措施?

  记者:北京市司法局针对年终岁末外地农民工开始集中返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多发的实际情况,从去年12月到今年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法律援助,携手农民工为构建社会和谐助力专项维权活动,他们一共推出9项便民措施,围绕服务重点就是旧城开发重点工程项目。而且在这个活动中,法律援助人员深入工地、集贸市场等场所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建立了农民工法律援助的绿色通道,开通了维权热线,在法律援助机构设立了农民工受理专台,实行一个工作日完成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的受理、审查、审批的一站式服务。针对紧急情况,还会先行提供法律援助,而且农民工可以自行选择承办人员这种点员制。

  活动开展以来,他们一共办理了各类法理援助案件,包括农民工的维权活动50多场,案件1700多件,涉及金额近4000万元,接待农民工法律咨询1万多人次。刚才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北京市司法局等领导都表示,这个活动还将继续深入的开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