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外交部谈突尼斯政局 希望突早日恢复正常秩序(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8日19:12
  当地时间1月14日,突尼斯首都爆发20多年来最大规模的示威游行,突尼斯全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进入紧急状态后不久,突尼斯总理穆罕默德·加努希宣布,总统本·阿里已经于当晚离开突尼斯,由他代行总统职权。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突尼斯政局动荡作出评价,称中国尊重突尼斯人民的意愿,愿继续巩固和发展中突友好合作关系。

  对于突尼斯近期发生的政局动荡,洪磊表示,中国尊重突尼斯人民的意愿,衷心希望突尼斯早日恢复正常社会和生活秩序。突尼斯是中国的友好国家,我们愿继续巩固和发展中突友好合作关系。

  据媒体报道,近几周以来,突尼斯街头因物价上涨、失业、官员腐败等问题出现反政府示威。大规模抗议引发骚乱,最终迫使已当政23年的该国总统本·阿里流亡国外。

  根据突尼斯内政部17日公布的数字,该国近期的暴力冲突已造成78人死亡,84人受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敦促突尼斯各方展开对话,和平解决分歧,使国家恢复稳定。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