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扁戒护就医 为回避媒体从垃圾出入口入院(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9日08:37

  陈水扁因心脏不适19日戒护就医,台北监狱在桃园医院九楼有专属戒护病房,扁被安排在这间病房检查。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陈水扁因多次表达心脏有问题,台北监狱19日早7点将陈水扁戒护送医,抵达桃园医院时,狱方和院方为了回避媒体而选择医院垃圾出入口将扁送进医院,但现场还是发生了推挤状况。

  报道说,陈水扁入狱后,多次透过“立委”及家人表示心脏有问题,台北监狱日前请来医师看诊给药,建议扁进一步检查;台北监狱向“法务部”报告后,决定19日依规定让扁戒护就医,阿扁须上手铐、脚镣,载往医院检查。

  桃园医院是台北监狱特约医院,在医院九楼有专属戒护病房,因此陈水扁被安排到九楼戒护病房就医。桃园医院表示,医院已收到监狱通知,19日会安排心脏科医师为扁进行检查。

  扁家人已被告知此事,陈水扁的女儿陈幸妤19日下午会到台北监狱会客,了解阿扁检查情形;因勤务特殊,桃园警方也加派警力戒护。

  阿扁12月2日至台北监狱服刑后,11天后即传出“心脏有问题”,当时前往特见的民进党“立委”郭荣宗和新北市议员王淑慧转述,“阿扁说,走路喘得比较严重,想看心脏科”。

  之后,陈幸妤两度会面时,再传达她父亲喘的症状越来越明显,监狱特约医师初步诊断与心脏冠状动脉有关。接着陈水扁的妹妹陈秀金探监后也指扁连续四天头痛欲裂,还冒冷汗。

  之后陈致中、“立委”涂醒哲等人探视,均不断传递扁心脏出问题需要就医,至前天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与“立委”陈明文、嘉义县长张花冠探扁,也称扁脸黑了一点,脸色、气色不好。

  监狱过去再三强调尊重医师诊断,若医师建议需外医,就一定会让扁戒护外医;前天“改口”表示扁反映心脏不舒服,虽然血压、心跳正常,但医师建议进一步外医检查;“法务部”接到监狱报告后,18日同意让扁戒护就医。

  此外,扁家人原希望扁就医不要上手铐脚镣,但监狱早就定调“戒护就医”须依规定办理,狱方主管私下表示,扁是受刑人,待遇与其他受刑人一样,“戒护过程该有的规定(上手铐脚镣),就要依规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