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上海两会报道 > 11上海两会消息

上海:超过一定人均面积新购住房将征收房产税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20日16:09
  人民网上海1月19日电 (记者孙小静)上海市市长韩正18日表示,今年(2011年)将做好征收房产税的准备工作,上海房产税将对“超过一定人均面积的新购住房,按照一定比例征收”。

  韩正是在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补充发言时做上述表示的,但并未就房产税征收方案做详细解释。

  对上海房产税,此前官方说法见诸于去年10月7日上海市政府批转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工作的若干意见》,其中第五条显示“按照国家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的工作要求,本市将积极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有关人士介绍,上海仍在积极做准备工作,包括住房查询系统等技术准备。不过,对于广大市民关心的具体征收标准,有关方面明确表示暂不能透露,但可以肯定地说“不会影响合理的居住需求”。

  在此次上海两会上,韩正称,针对房地产市场调控,今年上海要继续落实好房地产限购以及金融信贷等政策,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韩正还表示,上海的房地产市场要坚持以居住为主、以市民消费为主、以普通商品住房为主,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按照国家部署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各项准备工作,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作者:孙小静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