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银川中院请第三方评判判决书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21日08:15
  本报讯 记者潘从武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对银川两级法院在提高裁判文书制作质量方面,引入北方民族大学法学院、宁夏大学政法学院、宁夏党校法学教研部等第三方进行评判、指导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长期以来,人民法院的裁判文书评比工作一般都由法院内部进行,担任评委的人员大多都是法院的领导和业务庭长,关起门来评判,难免不公正和碍于情面不能客观指出问题。

  2010年第三季度,银川中院大胆改革裁判文书评比方式,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尝试由大学政法系的专家教授独立进行评判,以进一步提高银川两级法院裁判文书质量,加强法院与高等院校的业务交流,发挥科研理论指导人民法院司法实践的作用。

  高校法学院接受委托后,专家教授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310份裁判文书进行了认真的评比,出具了评析报告,共评选出获奖裁判文书28份。

  银川中院新闻发言人表示,引入第三方评价是法院加强与科研院校工作联系,促进审判实践法学理论相结合的有益尝试。今后,银川中院将继续加强这方面的工作联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提高审判质效水平。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