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启动学前教育三年计划 万人有望享一幼儿园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1年01月21日14:43

  本报讯(记者 郭鹏)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和全国学前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河北省将以县(市、区)为基本单位编制学前教育三年(2011—2013年)行动计划。在各地制定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基础上,编制省级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城市市区和县城城区原则上按服务人口1万人布点1所幼儿园,每3万人口至少有1所独立建制的公办园;农村试行大村独立办园、小村联合办园,一般按服务人口3-6千人、服务半径在1.5公里以内布点1所幼儿园,形成一个乡镇(街道)至少建有1所达到农村一类园(或城市二类园)以上标准的独立建制的公办性质中心幼儿园、下设若干个村幼儿园和教学点的农村学前教育服务网络。

  新建幼儿园每所规模原则上不超过360人(12个班)。乡镇(街道)中心幼儿园要为全日制,村幼儿园规模不少于3个班。人口较少村庄可实行“幼小一体化”,幼儿园和小学教学点联合管理。要逐步取消学前班和混合班,向招收学前三年儿童的完全性幼儿园过渡。

  省教育厅指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工作事关今后3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学前教育发展大计,各地要高度重视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工作,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