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上海两会报道 > 11上海两会消息

上海将打造“上海服务”和“上海智造”新概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2日01:38
  中新社上海1月21日电 (记者 陈静 常惠英)21日闭幕的上海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当天表决通过了《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决议(草案)》。

  而根据此前提请审议的《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内容,未来五年,上海将着力构建服务经济时代的产业体系 、创建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打造“上海服务”和“上海智造”的新概念。

  据悉在未来五年,上海将加快构建以现代服务业为主、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先进制造业支撑的新型产业体系,不断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积极培育专业服务、高技术服务、医疗保健、教育培训、家庭服务等新兴服务业;并着力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提升自主品牌价值,积极推动产业向绿色低碳、清洁安全方向发展。

  上海将致力建设创新型城市,完善创新服务体系。将放大政府引导基金作用,集聚海内外各类创业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产业基金;努力为非上市公司股权交易创造良好条件,积极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上市,并搭建科技中小企业投融资服务平台。

  创建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也是上海将要努力的方向之一。为此,上海将推进城市智能化管理,积极运用先进传感、网络传输和信息处理技术,实施若干重大信息化行动,推进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信息化,提升城市运行效率和管理服务水平。这些行动包括实施数字城管行动、数字惠民行动以及电子政务行动。

  上海并提出充分利用世博会品牌效应,加强与国际城市间的合作交流,营造国际化的居住和商务环境,提升城市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积极吸引和聚集各类国际组织总部、地区总部和分支机构,并希望完善与国外其他城市沟通联系机制。上海还将致力营造国际化的居住和商务环境,包括,提供具有国际水准的教育、医疗、文化、信息等服务,方便外籍人士及华人华侨来沪居住、工作和学习。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