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广东两会报道 > 11广东两会消息

广州市政协主席称人肉搜索无法无天 吁加大监管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1月22日15:04
南方台陈星 (政协委员)

   在21日的政协即席发言上,政协委员李子丰一直端着相机为发言委员拍照留念 羊城晚报记者 宋金峪 摄



  林元和:

  “人肉搜索无法无天”

  广州市政协正就此进行调研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琛、鲁钇山报道:“"人肉搜索"无法无天!需要有关部门大力监管!”省政协委员、广州市政协主席林元和表示,广州市政协目前正就“人肉搜索”进行调研,促进有关部门出台相关监督法规。

  在21日的分组讨论中,省政协委员胡国华发言说,现在除了媒体掌握话语权,普通老百姓也通过网络增强了话语权。“网络话语权很重要,不少网民通过网络真正解决了问题。但也有网民素质不高,缺乏对话语权的谨慎使用,导致对其他人的伤害。”他建议加大监督网络话语以及微博等网络工具的力度,建立法律制约。

  这番发言引起了林元和的共鸣,“"人肉搜索"无法无天!既缺乏法律规定,是赤裸裸对人权的侵犯,需要有关部门大力监管!”他说,无论是英国还是美国,对网络的管理都非常的严格,“我们不是没人管,而是一共有6个部门管着网络,但6个部门齐抓共管就等于没人管”。

  林元和表示,广州市政协正在对 “人肉搜索”进行专题调研,促进有关部门出台相关法规。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