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国会议员遭枪击 > 11美议员遇袭消息

美国女议员遭枪击续:路人祝福 民众发呼声(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23日02:13
头部中枪女议员吉福兹


  “美枪击案”追踪

  在美国亚利桑那枪击案中,头部中枪的国会众议员吉福兹21日离开亚利桑那大学医疗中心,被转往得克萨斯州一家医院接受救治。媒体称,吉福兹离开亚利桑那时,听到民众的欢呼声后满眼含泪。

  孩子们挥舞手臂

  当日早些时候,当搭载着吉福兹的救护车离开图森市的亚利桑那大学医疗中心,前往得克萨斯州一家医院时,道路两旁早有闻讯赶来的民众守候,向其送祝福。民众中不时发出阵阵欢呼声。

  电视画面显示,当护卫吉福兹的摩托车队开过来时,民众们情绪激动。一些小一点的孩子还坐到了父母的肩膀上,对着车队挥舞手臂。人群中还有人举着标语,上面写着祝愿她早日康复的话。

  负责在图森市治疗吉福兹的医生兰达尔·弗里艾斯透露,在转院的过程中,他陪在吉福兹身边,而吉福兹的反应令他很兴奋。“她对民众的反应感觉很好在微笑。这说明她感情充沛。”

  转院利于康复

  据医生们透露,吉福兹的康复进程相当顺利,她的进步每天都可以看得见。

  用医生的话说,吉福兹的康复“十分显著”。吉福兹可以翻看iPad电脑网页,并且多次试图开口说话,此外,能在医护人员搀扶下站立。

  护士特莱希·卡尔波特透露说,有一次,吉福兹抓住特莱希手指上戴的一枚戒指。特莱希问她是不是要看一看,吉福兹点点头。特莱希摘下戒指交给吉福兹,后者将戒指抓在手上。

  当被问到照顾吉福兹两周后,这位议员要转院到得克萨斯州,她是什么心情时,特莱希回答说:“你是想让我哭吗?”

  据悉,之所以转院到得克萨斯州,主要是因为该州的这家医院有更强的脑部康复经验,此外这家医院距离吉福兹的家更近,便于亲戚朋友前来探望、照顾。(张乐)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