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一楼5层突发大火 两女孩钻进防护栏喊救命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1月23日05:46

  昨日下午3时许,王府井附近的慈惠堂街34号3单元5楼突发大火,滚滚浓烟中,正在家中玩耍的两个小女孩小黄(化名)与小红(化名)急中生智,哭着爬到防护栏里,向楼下的人呼救……

  呼救

  两个女娃娃被困

  糟糕!门踢不开

  “两个小女娃娃站在防护栏里哭,其背后的屋子在燃明火。”下午3时10分许,居民房楼下一面馆师傅闻到焦臭味儿后,往楼上望去,眼前的一切吓得他双腿发软,两个小女孩一直哭,还不时向着楼下挥手呼救。面馆师傅说,当时浓烟一直往外头蹿,火势也越燃越大。浓烟中,女孩们只好抓住防护栏,不敢往屋内退。紧急情况下,面馆师傅与门卫张宝友(音)等人,提着灭火器就往火场冲。“但起火房门紧闭,踢都踢不开!”张宝友说,所幸就在此时,屋主游女士赶回家,打开房门。众人才将被困在防护栏上的两个小女孩救下。之后,明火就越来越大,屋内一片火海,大家只能拨打119。

  获救

  懂事娃:想回家看损失

  慈爱妈:你们没事就行

  下午4时许,经过消防七中队战士的奋勇扑救,明火被扑灭。游女士家中全被烧毁,目前她正找朋友安顿好两个小女孩。消防部门、警方也正就火灾原因进行调查。

  游女士说,小黄是自己的女儿,今年才5岁多。而小红则是朋友的女儿,今年也只有6岁多。“妈妈,我想回家,看看家头怎么样了!”讲述情况后,小黄让游女士带她回家,她害怕大火把家烧没了。看着懂事的女儿,游女士摸着女孩的头,“只要你们没事就行,东西没了,妈妈再赚钱买。”

  辩解

  邻居猜:娃儿耍蜡烛惹祸

  女孩哭:我们没耍火

  看着逃生的女孩,邻居们虽感庆幸,但也不解,“早上就已经开始停电,不可能是电线短路起火。多半是小孩在屋头耍蜡烛。”

  “我们家没蜡烛。”面对邻居的质疑,小红哭着辩解,“我们真的没有耍火,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起火?”游女士也表示,家中确实没有蜡烛,只是最先燃烧的衣柜旁,有一盒烟,里面有打火机,“可能是打火机爆炸,引发火灾。”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