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上海两会报道 > 11上海两会消息

上海人大代表建议健全房产中介监管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24日07:19
  人民网上海1月23日电 (记者包蹇)日前,上海人大代表马瑜在该市两会提出议案,建议健全房产中介监管。

  随着上海市城区土地越来越少,今后的房地产租赁和二手房交易占据老百姓住房消费的比例会越来越大。而国内很多大城市,也将面临同样局面。近年来,房地产中介行业有很大发展,但问题也很突出,各种欺诈行为动摇了行业基础,使其备受质疑。

  马瑜建议,应建立和健全对房地产中介的管理和监管体系。现行的管理办法主要是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制定,属于部门管理文件,层级较低,缺乏权威性和震慑性,政策或法律空白必须弥补;需成立专门的房地产中介监管机构;需政府出面搭建和完善统一的房地产交易信息平台等。
(责任编辑:UN99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