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际图片

意大利艺术家用巧克力打造文化遗产(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4日08:51

  1月20日,意大利巧克力雕塑大师兼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维齐亚运用黑、白巧克力雕刻出了一组世界各地名胜古迹文化遗产的模型,其中包括法国凯旋门、希腊帕台农神庙、意大利古罗马竞技场和比萨斜塔等,惟妙惟肖,十分逼真。(资料图片)

  法国巴黎凯旋门、意大利比萨斜塔、埃及阿布·辛拜勒神庙、意大利罗马圆形大剧场、希腊帕特农神庙……当一件件精美的微缩世界著名建筑展现在你面前,你一定想不到,它们竟是由巧克力制作而成。

  这些巧克力雕刻出自意大利人米尔科·德拉韦基亚之手,除了让人一饱眼福,还让人胃口大开。

  巧手耐心

  德拉韦基亚是意大利著名巧克力制作大师。当普通的巧克力制作无法满足创作欲后,他以世界各地著名历史建筑为蓝本,用黑、白巧克力雕刻出它们的微缩复制品,展现各个历史建筑的风貌。

  与冰雕制作过程类似,德拉韦基亚总是先找来一整块巧克力,大刀阔斧地去掉外部多余部分,在雕出建筑雏形后开始精雕细琢。

  巧克力雕刻是一种艺术创作,不仅需要灵巧的双手,还需要极大耐心。为追求最终成品惟妙惟肖,德拉韦基亚和他的创作团队在雕刻过程中没有忽略历史建筑上的细节,包括残缺。比如阿布·辛拜勒神庙,他连法老雕像的脚趾和胡子都一一刻出,毫不含糊。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若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