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英国德比郡政府抽查中餐外卖店 4家使用味精超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4日13:31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英国德比郡近日对当地的中餐外卖店进行抽样调查,15家店中有4家使用的味精超标。

  按英国法律规定,每一千克食物中最多只能添加10克的味精。调查由郡政府的公平交易办公室进行。工作人员2010年4月到6月期间,从15家中餐外卖店中陆续购买各种不同的餐并对这些食物进行测试。

  这些中餐馆分布在Amber Valley,Derbyshire Dales,Chesterfield,High Peak和Erewash。但是政府方面并未公布具体哪一家店味精使用超标。

  郡政府发言人表示:“味精(MSG)是用来调味的,本身没有什么危险。大部分人普遍认为添加味精对饮食无害,但也有研究标明味精可能会带来一些副作用,如哮喘和偏头痛等。但是科学上还没有给出明确的证明。”

  政府目前已经对其中三家外卖店进行“指导”,这些店超标情况不太严重,味精使用量在10克到15克之间。对另外一家味精使用量超过20克的餐馆,工作人员正进行“进一步的测试”。

  报告指出,所有的中餐馆和中餐外卖店都应该知晓味精的法定使用标准,以及味精过量可能产生的危害。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