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英国华人社团指华人外卖店被逼减时营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10:05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慈善组织“伦敦公民”宣布,将于5月3日(银行假期)联合华人及印巴餐饮业,举行全国“53半小时休市行动”。另保守党领袖甘民乐、自民党领袖郭力已承诺出席该组织当天下午3时,在西敏市MethodistCentralHall举行的成员大会,回应“陌生人成公民”等多项诉求。预计工党领袖布朗最终也将同意出席该活动。

  5月3日早上10时,西敏寺大主教及多位及天主教领袖率领3000名信徒于西敏寺大教堂将为移民劳工进行弥撒,以表达天主教信仰对移民的贡献及认同,并促请社会以公义人道对待面对困境的无证移民。

  众多主流社团成员与数百名无证移民随后将于11时45分在伦敦华埠集会,要求保障无证移民基本的生存与工作权。届时,英国不同地区数百华人餐馆、外卖店将从中午12时起休市半小时,以行动支持“陌生人成公民”有条件合法无证移民方案。孟加拉国餐饮业联合会亦会在中午12时罢市一小时,并在BrickLane举行集会。

  在19日召开的记者会上,“伦敦公民”媒体与政策总监AustenIvereigh表示,该组织建议政府,给予已在英四年或以上的无证移民两年工作许可证,若这些人两年中没有严重犯罪记录,且积极学习英语融入社会,则可进一步申请长期居留,成为社会的一分子。

  AustenIvereigh说:“尽管各党派均以变相大赦,会引发新偷渡潮回绝该方案,但70万非法移民存在英国社会是不争的事实,任何党执政均无能力将这些人全部遣返。收紧移民政策只会令这些人无工作、不缴税在英滞留,不仅使中餐等少数餐饮业受人手短缺打击,更不利英国社会稳定。"陌生人成公民"是促进经济及解决移民问题的双赢方案。”

  华社指外卖店被逼减时营业

  英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李文兴,全英华人外卖公会主席陈德梁,英国华人社会论坛主席刘中庆,伦敦华埠商会会长吴国强,华人资料咨询中心主席杨庆权,华工权益会代表萧靖儒,以及无证华工亚强、亚何等出席了当天的记者会。

  各华人社团代表均表示,政府近年突然收紧移民政策,加强打击力度以来,不少外卖店及餐馆因请不到人而难以经营,部分外卖店甚至被迫将营业时间减至3至4天,而政府将少数族裔餐饮业定为非技术工种,要求雇用东欧劳工填补不足人手,更是不合理。

  吴国强表示,伦敦华埠曾有餐厅两月内连续雇用29名东欧人,这些雇员均很快因无法胜任被辞退;人手短缺也使华埠餐饮水平提高受限。李文兴、陈德梁则谴责政府忽视华人小区声音,如总会2008年去信布朗提出有条件大赦,被以“官话”挡回;政府60年代起因应酒店业劳工短缺需求,向该行业海外低技术工人发放特殊劳工签证至今,但却无视华人餐饮业的苦况及需求。(董婷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