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西曝光老师体罚学生事件 违背师德者可解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4日13:56
  中新网南昌1月24日电 (王剑)中新网记者24日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江西日前下发通知,对师德考核不合格的老师实行“一票否决制”,对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的老师,学校可终止聘任。

  江西省教育厅称,长期以来,该省中小学师德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广大教师教书育人、敬业奉献,赢得了社会和家长的好评。但是,近来,个别地方、少数学校放松了师德建设要求,体罚学生、有偿家教等违背师德规范的事件时有发生。

  2010年10月,江西省某校教师晨练时当着全校师生的面,用教鞭对学生进行体罚,造成学生“轻微伤甲级”。学生家长将事件经过及学生被打受伤后的照片发布在网络上,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事件得到妥善处理后,江西省有关领导作出批示,要求“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江西省教育厅作出明确要求,对当前在教师队伍中仍然存在的搞有偿家教、私自办班、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向学生推销、代购教辅资料等有违师德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立即予以重点整治。

  从今年开始,江西省每三年评选一次师德标兵,并开展师德示范校创建活动。同时,把师德建设作为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评估的重要指标,作为考核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对教师师德的考核,把考核结果作为教师职务聘任、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江西将建立师德督查制,教育主管部门将对各地各校师德建设情况开展定期不定期督查。对师德考核不合格的教师,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终止聘任。对认识不到位、制度不健全、措施不落实的学校,特别是师德问题整治不力的,给予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对师德问题严重的,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学校评优评先资格。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