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成昆铁路今日首开双层旅客列车“给力”春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4日19:10
  中新网成都1月24日电 〔周治策〕记者24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24日,成都至昆明K113次旅客列车硬座车全部更换为双层客车,这是成昆铁路首次在成都至昆明的旅客列车中使用双层客车。

  据介绍,双层硬座车标准定员为174人,比过去的25G型硬座车118人的定员高出47%的载客能力。K113更换为双层客车后,每趟6辆硬座车将为旅客多提供300多个座位,将缓解春运客流增大的压力。同时,双层客车采用了空气弹簧减振方式和盘形制动方式,旅客将感到更加舒适平稳。

  负责K113/4运用维修的成都车辆段严格按标准对双层客车进行了全面整修,确保旅客列车的安全和服务设施设备性能良好。并选派了熟悉双层客车性能的职工担任车辆乘务员,保证旅客列车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