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曝拆迁户赠“不作为锦旗” 官员木然接受(图)

2011年01月26日09:46
甘肃省临洮县新添镇拆迁户给当地镇政府送出一面“违法拆迁,行政不作为奖”的另类锦旗。

甘肃省临洮县新添镇拆迁户给当地镇政府送出一面“违法拆迁,行政不作为奖”的另类锦旗。

  来源:华声在线

  1月25日讯(记者 鲁红)近日,一个名为《甘肃送出“首面”锦旗,政府部门木然接受》的帖子在华声等各大网络论坛引发争论。帖子称,1月21日,甘肃省临洮县新添镇众拆迁户给当地镇政府送出一面“违法拆迁,行政不作为奖”的锦旗,镇政府领导当场收下锦旗。

  网帖:副镇长木然接受“不作为锦旗”

  网帖称,1月21日,适逢腊月十八,甘肃省临洮县新添镇当地农村赶集的日子,新添镇众拆迁户送出一面“违法拆迁,行政不作为奖”锦旗给当地政府。

  据帖中的图片显示,锦旗赠与对象是临洮县新添镇人民政府,上书“违法拆迁,行政不作为奖”,落款是“新添镇全体拆迁户”。送锦旗的群众沿路敲锣打鼓、鸣放鞭炮,一路上吸引了许多好奇的目光。

  锦旗一直送到新添镇人民政府门前,几位送锦旗的群众在政府门口放了一阵鞭炮后,将锦旗送给了政府领导。据帖子介绍,锦旗送至政府一名张姓副镇长办公室,张镇长木然接受。当拆迁户代表质问张副镇长“拆一间房补偿一千,拆六间房也补偿一千是否合适”时,张副镇长坦然回答合适。

  当地政府:确有此事 可镇领导已经放假了

  记者致电临洮县新添镇人民政府,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听说过这个事情”,但具体情况不清楚。当记者表示要找相关领导问明情时,该工作人员以“领导不在”为由拒绝记者,表示“已经腊月二十三了,镇政府都放假了”。

  网友热议:

  网友“鲁迅来了”:当地政府在拆迁问题上的是非功过姑且不论,单就副镇长亲自出面并接受群众的锦旗,让人在对群众悲情之余也体会一丝丝欺负政府的快感,也有对镇长的一点点敬意:敢于正视问题,不推诿不逃避,最重要的是,让群众说出了心理想说的话,虽然自己很不愿意听。

  网友“bin_g123”:这也说明这政府官员已经到了不知羞耻地步。

  网友“油炸葫芦娃”:官员们也是在摸索中工作的,他们一定是没见过这种方式,因此不知如何应对。

  网友“铁岸”:不能仅说政府有进步,关键在于群众的水平提高了。

  网友“皇帝就是我”:应该给铁道部也发个奖,大家想想发个什么奖适合啊!

  相关链接:政府不作为“锦旗”频频颁布

  2010年11月,江苏无锡市民“锦旗哥”周力经常站在江苏无锡新区的主干道路口,手里拿 着一面给新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大红锦旗,上书“不为人民服务”,落款为“周力敬赠”。

  2011年1月份中旬,海南文昌市东郊镇村民向镇政府赠送“村民心中最不作为奖”锦旗,镇政府接受了这面锦旗并挂在办公室的墙上。镇政府表示挂锦旗是为了警示提高效率。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