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保安车库抢劫奥迪女车主 自称因缺钱没脸回老家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1月27日08:43

  本报讯 因为觉得自己赚得钱不够花,没有脸面回老家过年,一名男子坐了2个多小时公交车来到他以前曾当过保安的高档小区。他手持一把水果刀,躲在小区地下车库里向一位来取车的奥迪女车主勒索10万元。见对方托辞没钱,他抢了一部手机和2000元就跑,没想到5分钟就被抓了。

  案件回顾 大白天男子持刀抢劫

  1月7日上午,南京江宁开发区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自己在秣陵街道某小区地下车库内遭一男子持刀抢劫。警方立即对小区周边区域进行控制,严查小区出入口进出的可疑人员和车辆。5分钟内,数十名警力迅速集结在小区周边。据办案民警介绍,警方到达小区后使出一招“欲擒故纵”之计,民警先是假装没有搜到人撤离小区。果然不久之后,躲在小区某幢楼道里的嫌疑人觉得警察走了,就探头探脑的自己跑出来了,结果被埋伏的民警当场按倒。

  案犯交代 过年缺钱没脸回老家

  经审讯,嫌疑人尹某交代说因为觉得自己手头缺钱,没脸回老家过年,于是萌生了抢劫一把回去过年的念头。原来,尹某之前在这个高档小区做过保安,看到里面的业主住好房子开好车很是眼红。之后他丢了工作,跟亲戚继续留在江宁地区做水电工,收入微薄。他交代说,为了能回家过个好年,1月7日凌晨4点多就起床了,因为住的地方离案发小区很远,没钱打车的他坐了2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才到达此地。

  尹某随身携带一把水果刀,为了害怕被以前当保安的同事认出来,他还用口罩蒙住脸部,跟在人后晃晃悠悠进了小区后躲在一地下车库内,准备伺机抢劫前来取车的业主。他“猫”在车库墙角,从上午7点多一直等到10点多,终于看见一名中年女子向她停放的奥迪轿车走去。尹某觉得这名女子开这么好的车,身上肯定有很多钱,于是在她准备上车之际,用刀架住其脖子并威逼上车。尹某开口向女子索要10万元,可是对方态度坚决地说自己身上没有钱,家里的钱都在自己老公身上。勒索未果,尹某害怕再僵持下去会被巡逻至此的保安发现,于是一把抢走奥迪女车主随身的一部诺基亚N8手机及2000元现金就跑了。没想到,女车主立即报了警,周边民警很快赶到,尹某就躲到小区的楼道里,直到以为警察走了才出来。目前,尹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江公轩 焦哲)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