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辉煌十一五 共话新蓝图 > 建言“十二五”消息

西北电网十二五将打造一流坚强智能送端电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7日11:17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十二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西北电网将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750千伏坚强智能送端电网,到2015年实现750千伏电网规模翻番的目标,“网对网”电力外送能力将达到5500余万千瓦,是当前外送规模的9.1倍。西北电网将在全国能源输送和市场配置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十二五”期间,西北公司将强化科技创新的支撑能力,大力提升电网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水平,全面提高电力外送能力、资源配置能力、安全水平和运行效率,满足清洁能源安全接入和大规模电力外送的需要。750千伏主网架将进一步完善,在西北地区各负荷中心形成750千伏多环网结构,使各大电源基地与主网紧密相连。加快省际750千伏联络线建设,形成更为合理的网架结构,进一步提升省际电力功率交换能力。到“十二五”末,西北750千伏电网规模将在“十一五”发展建设的基础上再次翻番,线路长度将超过2万千米,是目前的2.7倍,变电容量超过1亿千伏安,是目前的2.6倍。

  “十二五”期间,西北电网外送通道建设也将加快,将通过新建7条直流外送通道与“三华”电网相连,把西北地区大型煤电、水电、风电基地与中东部负荷中心“对接”。此外,随着青藏联网工程的建成投运,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将实现全部联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