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为6万劳动者讨回1.3亿工资 建筑业欠薪突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7日17:06
  中新网杭州1月27日电(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王珊珊)根据刚刚结束的浙江省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结果显示,该省共查处2500家拖欠工资的用人单位,5.95万农民工被拖欠工资1.31亿元,其中建筑行业的欠薪数额仍比较大。

  从去年12月10日以来,浙江省针对元旦春节期间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期间共检查7.27万家用人单位,涉及职工360.44万人。针对部分用人单位存在的拖欠工资行为,目前浙江省已为6.24万劳动者“讨回”1.32亿元工资及赔偿金,被拖欠的工资已基本发放到位。

  据悉,建筑行业仍然是拖欠工资的“主力”。此次专项行动共查处建筑企业拖欠工资6965.4万元,约占清欠总额50%,涉及人数占总人数的35%。其中,高铁建设项目欠薪问题日益突出。

  此外,职工人数占浙江省全部检查人数63%的加工制造业有38%的单位被查出存在拖欠工资的行为,租赁场地经营企业清欠工资的现象也时有发生。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